A- A+

產業:2019醫電高峰論壇今登場, 聚焦台廠搶進新南向商機

財訊新聞   2019/10/22 17:00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醫療新南向商機夯,2019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MEDiT)今明兩天登場,主題聚焦在「醫療器材拓商機、南向連接拼雙贏」,由於政府已與東協、南亞等十八國建立緊密經貿夥伴關係,2018年東協民眾來台就醫約15萬人次,盼台灣業者主動出擊鎖定高階醫材與照護市場,以自身優勢、搶進新南向商機。

本次MEDiT特別邀請印尼醫療設備與器材協會管理部總監Ary Gunawan,分享如何加速進軍印尼醫材市場,泰國ASEAN醫院聯盟委員暨Vibhavadi醫院副院長Chaisit Kupwiwat,闡述進入泰國醫材市場策略。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李佳峰指出,台灣位居於亞太的中心,具有優質的醫療器材研發及製造能量,在政府新南向的推動下,許多廠商的布局已逐漸在新興市場開花結果。為了讓國內醫療器材產業快速切入新南向的市場需求及通路,以台廠優勢搶攻未來智慧醫院及照護缺口,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金屬工業中心及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舉辦「2019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MEDiT迄今已舉辦12年,已成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界最大型的指標性專業國際論壇,今年除了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之外,還特別邀請包括醫材大廠Baxter前工程創新代表Jing-kuang Chen博士,分享透析全球醫材產業從創新研發到產品上市之路,丹麥生技採購新事業發展經理Lars Dahl Allerup,分享以公私立的創新合作方式進入歐洲市場,英國國家高齡化創新中心的開發總監Patrick Bonnett,也闡述高齡化社會的創新醫材概念,希望透過這些專家帶給台灣產業新的趨勢及商業服務模式。

目前政府已與東協、南亞、紐澳等十八國建立緊密經貿夥伴關係;而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資料,在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下,2018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就達1171億美元,年增22%,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約3.9億美元,年增逾六成;不僅如此,在醫衛服務簽證等行政流程簡化下,2018年東協民眾來台就醫約15萬人次,較2016年增近一倍,由於台灣2018年醫療器材廠家數已達1,128家,在工業局的帶領下,定能協助台灣醫材廠商媒合新南向國家,主動出擊鎖定高階醫材與照護市場,將能快速帶領台灣醫材廠商以自身優勢、搶進新南向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