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進出口齊降,貿易赤字減至525億美元,為五個月以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11/06 07:1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商品貿易收支呈現赤字局面,其中對中國的貿易出現暴跌,因美國總統川普以新的消費品關稅升級對中國貿易戰後,美中兩國的貿易在9月份急劇下降,進一步打擊了太平洋兩岸的出口商。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整體商品和服務貿易收支呈現赤字局面,不過,赤字金額縮減至五個月最低水準的525億美元,赤字金額略高於經濟專家預估的524億美元。8月份數據由初報的赤字549億美元,修正成為赤字550億美元。

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整體出口下降0.9%,至2,060億美元,進口下滑1.7%,至2,584億美元。

這項數據反映了9月1日對大約1,1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情況,在很大程度上打擊了諸如蘋果手錶、服飾和鞋類產品。企業可能試圖透過在徵稅前囤積庫存的方式來避免漲價。

這份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自中國的商品進口較前月下降4.9%,至370億美元,創下逾三年來最低水準,而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下降10%,觸及五個月低點。貿易逆差經季節性調整後縮小到280億美元。

政策波動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進一步影響貿易。美國和中國10月就初步貿易協議的原則達成共識,川普則放棄了原計畫的關稅上調。知情人士透露,官員們目前正在就雙方簽署協議之前川普政府取消新征關稅的範圍進行討價還價。

倘若兩國無法達成協議,美國或對新一批包括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在內、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目前而言這些關稅仍將在12月生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