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摩根士丹利稱,全球經濟或自2020年Q1起復甦,新興市場將為復甦主力

財訊新聞   2019/11/18 12: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方面認為,隨著貿易緊張局勢放緩以及貨幣政策放寬,全球經濟成長料將自2020年第一季獲得提振。且鑒於美國經濟成長處於周期末段,新興市場將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復甦的主力。

以Chetan Ahya為首的摩根士丹利經濟專家在報告中寫道,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現復甦。七個季度以來全球經濟成長一直下滑,而隨著自下滑趨勢開啟以來貿易緊張局勢和貨幣政策首次同時緩解和放寬,全球成長或從2020年第一季度開始復甦。

報告指稱,風險仍然偏向下滑,包括美國可能提高關稅,以及企業信用風險與選舉形勢不明等周期末段的挑戰。

報告還寫道,如果川普政府12月份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威脅成真,全球經濟成長將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進一步減速,而復甦則是會延遲到2020年第三季度。

不過,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專家認為,明年小周期的復甦或將開始。過去十年全球經濟周期一次次地被打斷,在抑制經濟過熱的同時,也避免了大幅衰退。因此,隨著這種小周期的復甦出現,也是過去十年中第三次出現這樣的回暖,估計全球經濟周期末段的經濟擴張還會延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