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川普再發威脅,聲稱將繼續與中國磋商,但問題在他想不想達成協議

財訊新聞   2019/11/21 08:23

【財訊快報/陳孟朔】在媒體報導中美兩國貿易談判年底前難簽訂協議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將繼續與中國磋商,但沒有透露其他細節,雙方都試圖在美國下月加徵關稅前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路透報導,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繼續與中國磋商。中國希望達成協議。問題是:我想不想達成協議?因為我喜歡正在發生的一切。」

川普10月宣佈一項與中方的初步貿易協議,但尚未公佈正式協議。該協議最初預計將在11月中簽署,但專家們現在表示,可能會推遲到明年。

兩位瞭解會談情況的人士透露,川普希望中國做出更大讓步,才會取消已加徵的關稅,並暫停於12月15日對價值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消費品加徵關稅。

川普週二還威脅稱,如果不能與中方達成協議,他將提高關稅。到了週三,川普在參觀奧斯汀一家蘋果電腦組裝工廠後對記者說說,他尚未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因為北京沒有談判中“往前進”。「我認為他們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