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NFIB中小企業樂觀程度指數升至104.7,為4個月以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19/12/11 07:5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小型企業的信心指標取得一年多最大上揚,更多企業主表示利潤趨勢正在上升、當下是擴張的有利時機,進一步顯示美國經濟的一個關鍵部分在第四季度保持了成長。

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的中小企業樂觀程度指數11月份上升2.3點,達到104.7的4個月最高水準,18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103,預測範圍介於102.3-104.5。

這項指數的成分指標顯示,盈利趨勢取得近兩年來最大漲幅,是總體指數上漲的最大推動力;10個成分指標有7個上漲。

在上週五發布的11月份就業報告意外強勁之後,週二數據顯示小企業信心連續第二個月好轉,預示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在今年最後一季有機會避免出現重大下滑。

對當下是否為擴張時機的看法是信心成長的重要驅動,這個成分指標升至今年的次高水準。招聘計畫也有所推動,61%的受訪者表示正在招聘或嘗試招聘,成長了1個百分點;但53%的受訪者表示很少或沒有合格的申請人來填補職位空缺。

NFIB首席經濟專家William Dunkelberg、研究與政策分析總監Holly Wade在報告中寫道,整體而言,實體經濟繼續推動經濟向前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