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1月份預算赤字擴大至2,088億美元,金額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12/12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預算赤字擴大,反映出日曆因素導致某些聯邦支付款項增加。

美國財政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份預算赤字擴大至2,08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經濟專家預估值為赤字2,062億美元。

這份數據顯示,11月份支出增加5.6%,其中農業、國防、社會保障和聯邦醫療救助等項目的支出增加。由於工資稅和個人所得稅增加,當月預算收入成長了9.3%。

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本週稍早時估計,如果沒有日曆因素的影響,11月預算缺口應當會縮小約500億美元。與上一個財政年度類似,一些12月份的支付款項被提前到11月,原因是12月1日恰好是週日。

川普政府的預算操作使一些人感到擔憂,認為有可能使投資者對美國的長期償債能力失去信心。與此同時,儘管預算赤字不斷增加,但美國國債殖利率仍處於歷年低點。

造成預算赤字增加的因素中包括川普的減稅計畫,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減稅計畫未來十年將影響收入1.9兆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