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保守黨拿下大選壓倒性勝利,英國政治版圖將獲重塑

財訊新聞   2019/12/13 14:5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保守黨在英國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這會重塑英國政治版圖,並讓鮑里斯.約翰遜這位首相獲得讓英國在不到兩個月時間內脫離歐盟所需的授權。

目前大多數選區計票已經結束,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跨過了326個席位的門檻,獲得多數席位。根據修訂後的預測,保守黨將贏得下議院650個席位中的362個,比其他政黨的總和多74個。

初步結果顯示,約翰遜「完成脫歐」的口號引起了選民的共鳴,保守黨歷史上首次從工黨手中贏得部分選區的席位。工黨預計將獲得199個席位,減少63席,也是連續第四次在大選中敗北。

選舉結果證明了約翰遜提前舉行大選以打破議會脫歐僵局的正確性,保守黨勢將取得1987年柴契爾夫人以來的最多席位。

約翰遜表示,他的保守黨政府已獲得「完成脫歐的強有力新授權」。

主要反對黨工黨的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表示將辭任,自民黨領袖喬.斯文森(Jo Swinson)失去了自己的席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