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電子股強彈,KOSPI指數週五再漲32.90點或1.54%,登上七個月高峰

財訊新聞   2019/12/13 15:13

【財訊快報/李鎮如】投資人獲悉美國將放下關稅大刀,此時英國也從選舉不確定性的泥沼中掙脫,隨著市場關鍵風險因素被逐一排除,韓國股市週五持續擴大漲幅,登上了七個月來最高點,並寫下連六紅佳績。

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本週五個交易日全數收高,整週漲幅擴大至4.25%,為四週以來首度週線收紅。KOSPI指數週五單日漲32.90點或1.54%,收在2,170.25點,為5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樂觀發言,稱中美兩非常接近敲定一項貿易協定,此消息推動了全球主要股市走揚。

知情人士同日表示,美國已同意暫緩原定於15日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並且將現有的關稅稅率削減最多50%,以換取中國承諾明年增加購買美國農產品。

中美有望結束貿易戰的期望升高之際,英國方面也傳來有助於安定人心的消息。出口調查顯示,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有望在大選中獲勝,令市場對於英國突破脫歐僵局的希望提高。

全球市場風險因素減退,促使韓股刷新七個月來收盤新高。電子股週五領漲,非金屬礦物與金融類股也在十九大類股漲幅榜前列。

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延續多日來的上漲勢頭,週五收高2.63%至5.47萬韓元。另一大科技巨頭SK海力士漲勢更猛,收盤時揚升5.4%。

其他個股表現方面,大宇證券上漲3.5%、浦項鋼鐵上漲3.2%、現代汽車上漲0.83%、樂金電子上漲0.7%、Naver無升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