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高不可攀!香港連續第十年被評為全球可負擔性最差住房市場

財訊新聞   2020/01/20 15:0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報告顯示,香港的住宅市場連續第10年可負擔性最差,排名價格「高不可攀」的榜首,凸顯出香港巨大的貧富差距,而這也是當地持續數月抗議活動的原因之一。

城市規劃諮詢機構Demographia週一發布的報告,2019年香港超越溫哥華和雪梨,成為最讓人負擔不起的住房市場。去年,香港的住宅價格中值為家庭收入中值的20.8倍,比之前一年的20.9倍略有下降。

前10個城市除多倫多外,這個中值倍數均下降,意味著對大多數人而言住宅的可獲得性略有改善。墨爾本仍然排名第四位,而多倫多和奧克蘭則攀升至第六位。

Demographia的研究涵蓋了8個國家/地區的309個大都會市場,這些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