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三大產品線齊飛,英業達喊今年雙位數成長,明年成長幅度將更勝今年

財訊新聞   2020/01/20 16:43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筆電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去年業績守住5千億大關,創歷史次高,公司持續積極擴張,包括台、中、墨與大馬都大舉擴廠,資本支出進一步提升。董事長卓桐華指出,今年筆電、伺服器與智慧裝置等三大業務都可望有雙位數成長,但「2020年仍是準備的一年」,預計2021年因佈局完成,會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英業達週一(20日)舉行旺年會,經營階層照例在會前舉行年終記者會,針對來年營運展望作出說明。卓桐華表示,去年營運低於預期,伺服器出現小幅衰退的現象,筆電的成長較大,但是今年都可以成長回來,預計三大事業單位都會有雙位數的成長率。其中,筆電因為今年客戶有新產品推出,種類變多,單價提高,產品組合轉佳,因此成長動能不錯。

其次,今年伺服器業務不論品牌客戶或資料中心市場都會成長,以強度來看,資料中心較高,雙位數的年增率將勝品牌業務的個位數增長;至於智慧裝置,包括智慧穿戴、智慧音箱與智慧家庭三大產品線的成長性也相當明確,還切入5G通訊模組領域,取得美國與歐洲客戶訂單。至於醫療電子與汽車電子兩大領域的發展都有成果,貢獻度逐漸放大。

針對美中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合約,卓桐華表示,此發展至少讓廠商不用牽動太多東西,但是英業達筆電生產線的移轉事宜其實已經準備好了,有部分客戶較敏感的訂單已經在台灣生產;而該公司的伺服器生產線包括墨西哥、捷克與去年佈建的台灣產能,三個基地都在擴張,其中墨西哥產能將倍增,因此預期2021年伺服器業務會有較大幅度的成長性。

他表示,短期來看,英業達第一季業績可能較淡,此後將逐季成長。至於英特爾CPU缺貨的現象至少延續到第二季,下半年還需要觀察,因為這關乎英特爾的投資進度以及非英特爾的處理器市場擴張,不過,處理器缺貨並不影響今年該公司筆電雙位數成長的目標。

他亦強調,今年仍算是準備的一年,更大的成長性將落在明年,屆時「一定不只10%的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