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鴻海(2317)澄清反駁營業利益將年減39%,早盤股價跌破80元關卡

財訊新聞   2020/03/09 09:3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今(9)日表示,針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ie Asian Review)3月8日報導有關集團全年營業利益將年減39%,該新聞所引用的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中,其內文並無鴻海全年營業利益年減39%的內容,亦無提及年度營業利益損失18億美元,該報告僅於表格中,預估第一季營業利益年減39%。鴻海指出,日本經濟新聞引用資訊錯誤之報導,特此嚴正澄清,也籲請外界勿信此錯誤報導。受到台股重挫衝擊,鴻海早盤股價跌破80元關卡。

鴻海強調,有關2020全年度以及第一季度營運概況,已於3日線上法說會上揭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在線上法說會表示,今年第一季包含消費暨智能產品、企業產品方面、運算產品及元件及其他產品營收等四大事業營收都將季減15%以上,除元件及其他產品的年減10%以上,其餘也都將是年減15%。

劉揚偉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看來需求會有遞延情形,而過去常講第二季是「五窮六絕」,今年似乎是「二絕三窮」,訂單需求有點顛倒過來,目前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僅是短期影響衝擊,第一季營收下滑,不過第二季在需求訂單遞延恢復下,預估上半年營收與去年同期希望能持平。至於外界關心的EV(電動車)產業布局,相關產品應會在2021年上市,短期季節波動不影響長期毛利率,對於2025年毛利率達10%目標仍未改變。而鴻海目前海外產能規劃30%的目標也未改變。至於整年營收恐比原先集團預估微幅下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