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零售銷售意外月減0.5%,創一年來最大降幅,3月數據恐更差

財訊新聞   2020/03/18 08:0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零售銷售出現一年來最大降幅,顯示美國經濟的主要驅動力消費者支出甚至在新型冠狀病毒遏制措施全面實施之前就已經開始放緩。

美國商務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繼1月份成長0.6%後,2月份零售銷售較前月下降了0.5%,經濟專家預期中值為成長0.2%。

「控制組」的零售銷售,是一些分析師認為更可靠的潛在消費者需求指標,2月份基本持平,而預期為成長0.4%。這個所謂的控制組剔除了食品服務、汽車經銷商、建材商店和加油站的數據。

這份數據顯示,在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數量開始加速成長之前,消費者已經開始縮減開支。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數字是否反映了隨著美國人線上線下購買必需品而導致的供應庫存大量增加。報告顯示,雜貨店銷售額下降了0.1%。

從3月開始的數字可能會顯示很多類別的零售銷售深受打擊,因為全國的會議、飯店和體育館都被關閉。

這份數據顯示,2月份汽車經銷商的銷售下降了0.9%。不包括汽車和汽油的零售銷售較前月下降0.2%,而預期為成長。

個人支出數字將為本月底的美國消費數據提供一個更加全面的反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