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伺服器動能強,勤誠(8210)5月營收7.65億再締新猷超預期,年增逾52%

財訊新聞   2020/06/05 16:5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伺服器機殼廠勤誠(8210)5月合併營收達7.65億元,月增0.12%,連續第二個月刷新歷史紀錄,較同期則大幅成長逾52%,表現超乎市場預期。

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則為28.66億元,年增11.9%。勤誠表示,因應新冠疫情而生的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異地辦公等宅經濟需求,帶動雲端及線上服務需求攀升,客戶拉貨力道較往年強勁,公司樂觀看待第二季成長。該股週五(5日)下跌0.41%,收97.3元價位。

展望下半年,該公司指出,考量相關產品開發與出貨時程在疫情影響下的不確定性仍高,加上美中貿易戰再起,雖目前訂單並未受到影響,但該公司仍維持審慎看法,並與客戶保持密切合作。此外,亦正加速進行更具彈性的全球供應鏈佈局,擴大在台產能,在設計製造與出貨地區上根據客戶需求快速調整,發揮高度客製化與彈性製造優勢。

勤誠重點耕耘伺服器白牌市場多年,除了美、中兩大市場外,也持續開發歐洲、印度、澳洲與東協市場的新客戶。隨著邊緣運算、AI人工智慧及IoT物聯網大量應用,雲端產業成長趨勢不變,預期伺服器需求展望仍維持向上增長,公司針對新一代伺服器CPU平台、高密度存儲伺服器所新開發之機殼解決方案,將是下個階段重要的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