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主任稱,美國新冠病例激增21州無須封鎖

財訊新聞   2020/06/22 10:3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中心主任Tom Inglesby接受「週日福斯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不認為新冠病例數近期激增的州需要實施封鎖。疫情最近快速升溫的州有21個,當中包括南、北卡羅萊納,以及德州、亞利桑那、佛州等地。

Inglesby直言:「我不認為我們需要在這些地方實施封鎖。…目前,我認為每個州的情況都不同。每個州有自己的重啟時程,而這些都有些微差異。」

話雖如此,他也相信各州州長應該更努力說服民眾配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

至於病例數為何激增,他指出是因為篩檢量的增加,再加上症狀嚴重者大量住院的緣故。

他同時也擔憂川普總統在奧克拉荷馬州塔爾莎(Tulsa)的週六集會,直言這或形成「超級擴散」事件。另外,他也警告橫掃全美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將增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

他最終重申衛生專家並不相信病毒會自行消失。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美國新冠病例數為220萬人以上,當中多達119,000人死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