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企業活動趨穩,7月IHS Markit綜合PMI升至50,觸及六個月高點

財訊新聞   2020/07/27 07:3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活動在7月趨於穩定,顯示在部分州因新型冠狀疫情回升放慢重啟步伐的情況下,經濟僅只是逐步取得進展。

上週五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IHS Markit衡量製造業和服務提供商綜合產出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前月的47.9,向上增長2.1點,至六個月高點的50,觸及擴張和萎縮之間的分界線。

這份數據顯示,IHS Markit製造業PMI由前月的49.8,向上升至51.3;服務業PMI由前月的47.9,向上升至49.6。

數據顯示,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表現落後歐洲一步,歐洲PMI顯著改善並在呈現擴張態勢。7月份歐元區綜合指數攀升至2018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美國綜合指數反映出服務業的持續萎縮,儘管步伐有所放緩,但疫情再度爆發促使多個州限制了諸如外出餐飲等活動。同時,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7月製造業擴張創下1月以來最快速度。

IHS Markit首席企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7月企業活動回穩是可喜的消息,但成長乏力令人失望。此外,新業務損失的重新加速引起了人們對需求動搖的擔憂。許多企業,特別是在服務業面向消費者的公司,將銷售下降歸咎於重新實施的防疫措施。

同時,未來活動的綜合指標升至2019年4月以來最高水準,顯示服務提供商和製造商對來年的活動更加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