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踢到鐵板,加拿大放話將反制,美被迫取消對加拿大鋁製品開徵關稅

財訊新聞   2020/09/16 07:5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由於面臨反制威脅,美國方面宣布取消上月對加拿大鋁開徵關稅的決定。

這項決定涉及美國對加拿大未鍛造非合金鋁徵收的10%的關稅。一個月前,美國政府以進口「激增」為由,重新對加拿大開徵這項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曾在夏季表示,國內鋁生產商因進口增多而受到打擊的狀況令人擔憂。

對此,加拿大方面威脅要對美國實施報復,預計將於週二宣布。兩名加拿大政府官員證實,加拿大將在美國宣布相關決定後取消對美國鋁的反制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取消相關關稅,但表示「預計」9月和11月從加拿大進口的未鍛造非合金鋁將不超過83,000噸,10月和12月不超過70,000噸,實際上等於施加了進口限額。而加拿大方面尚未承諾會限制數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