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亞諾法COVID-19產品營收占比已破二成,全方位產品布局業績加溫

財訊新聞   2020/09/23 17:1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亞諾法(4133)全方位布局COVID-19產品,已上市銷售的RNA萃取系統、抗體快篩試劑銷售增溫,累計前8月營收占比已達二成,採用Elisa技術的病毒抗原酵素試劑、抗體酵素免疫分析試劑,抗原快篩檢測試劑,中和性抗體檢測,治療性抗體及疫苗等產品也都在開發中,未來會擴大市場推廣,對業績貢獻將逐步加溫。

亞諾法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黃韋伯表示,近幾年公司轉型朝向體外檢測試劑開發及藥物開發,今年因新冠疫情發展更加速,公司在疫情爆發初始就規劃一系列產品,也在短短七個月內,就成功推出相關產品,一直努力推廣產品,也有多項產品在開發中,截至1~8月,COVID-19產品的營收占比已達21%。未來隨新產品推出,努力市場推廣,對業績貢獻將逐步加溫。

目前已經上市的產品有RNA萃取系統,已經拿到美國緊急授權,抗體快篩試劑也拿到歐盟CE IVD,對業績都有貢獻。考量醫院端一次要處裡大量病人,也開發採用Elisa技術的抗體酵素免疫分析試劑,近期已經在推廣中,最近更進行產品的論文發表。

抗原快篩則是防疫的最重要守門員,黃韋伯說,抗原快篩可以知道病毒量,控制整個傳染狀況是最重要的,公司產品已經要進入臨床,此產品最大困難度是無法像RT PCR靈敏,要如何做到85%、甚至90%的靈敏度。未來也會發展Elisa技術的抗原快篩試劑。

對於後密苗時代,公司也規劃相關產品,一般施打疫苗必須要有方法知道中和抗體有多少,才會知道有多少的防禦力,現在已經在開發中和性抗體檢測,已規劃和疫苗公司合作。抗體藥物、疫苗也都在發展中,3株候選抗體已有1株完成人類,疫苗還在動物實驗階段,未來希望和大廠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