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IHS Markit綜合PMI微降至54.4,製造業PMI攀升至53.5

財訊新聞   2020/09/24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商業活動繼續穩步成長,表現優於停滯不前的歐洲,第三季整體反彈態勢強勁。

IHS Markit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前月締造的17個月高點54.6,微幅下降至54.4。

由於指數處於50榮枯分水嶺之上,顯示美國經濟呈現擴張局面。

美國的數據與歐元區形成鮮明對比,歐元區在新型冠狀疫情反彈的拖累下難以保持成長。日本的商業活動連續第八個月萎縮。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美國的數據報告進一步顯示,在第二季下滑之後,第三季經濟反彈強勁。儘管如此,未來幾個月的風險仍然偏向於下滑,企業正在等待更多有關疫情和大選的線索。

這份數據顯示,當前訂單綜合指標升至2019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IHS Markit的製造業PMI初值9月攀升至53.5,為2019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服務業指數則下降至54.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