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加州大火肆虐,太平洋瓦電內部信件稱與該公司無關

財訊新聞   2020/09/29 12:06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肆虐北加州葡萄酒產區的野火面積已擴大了三倍,迫使上千名居民撤離,同時也危及這個三年前才遭大火蹂躪地區的生命財產。

根據索諾瑪(Sonoma)郡官員的簡報,舊金山北方的格拉斯大火(Glass Fire)在週一晚間面積已增加了超過36,000英畝,比當天早晨的11,000英畝增加了三倍有餘,而且火勢受控制的比率為0%。另外,上週末在沙斯塔(Shasta)郡發生另一場野火,並且導致至少三人死亡。

即便當地供電商太平洋瓦電(PG&E,美股代碼PCG)週一緊急斷電,致使195,000名居民無電可用,以避免燥熱、大風天氣下電線走火,大火依然延燒。美國風暴預測中心指出,自週一起,加州大部分區域都處於野火威脅,多達580萬州民受到影響。加州北部的風勢預料晚間將減弱,或許可令消防員喘一口氣。

警長辦公室表示,多達68,000名索諾瑪郡的居民已遭下令撤離。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呼籲民眾聽從警報,並立即撤離。

週一多達18,000名消防員正和27場大火奮鬥。

太平洋瓦電因為去年自家設備走火,引發災難性大火,公司一度破產。週一公司股價重挫5.5%,為近三個月最大跌幅。在公司給員工的信件中,其表示沒有跡象指出自家設備和這次大火相關。

格拉斯大火是在上週六發生,肆虐聖塔羅莎(Santa Rosa)地區,該地2017年也慘遭祝融之災。這次大火的原因仍未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