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疫情衝擊+川普禁令,華為第三季銷售額成長減速,僅年增3.7%

財訊新聞   2020/10/23 11: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技術發布今年前9個月財報,結果營收有所成長,不過,根據金融媒體估算,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美國川普政府的禁令給消費者業務造成衝擊下,今年第三季(7-9月)的營收成長速度明顯放緩。

華為發布新聞稿表示,按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編制的1-9月自結營收為6,71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9.9%;同期淨獲利率為8%。

華為方面,2020年前三季經營業績基本達到預期。

然而,金融媒體根據華為報告的1-9月數據計算,第三季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3.7%,至2,173億元人民幣(325億美元),而第二季增幅為23%。

華為方面表示,在全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背景下,公司全球供應鏈面臨巨大壓力,生產經營困難加大。公司將儘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生存發展,將繼續與全球合作伙伴密切合作。

美國針對華為的供貨禁令已於上月生效,切斷了華為生產手機和服務器所需至關重要半導體和其他設備的供應。華為週四發布了Mate 40系列智慧型手機,這可能是其最後一次發布採用自主設計麒麟晶片的主打產品。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儲備了關鍵的無線射頻晶片,以確保能夠供應中國營運商部署5G技術到2021年之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