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德鋼鐵廠Thyssenkrupp擬裁員逾萬人,估下個財年淨虧損超過10億歐元

財訊新聞   2020/11/19 14:4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隨著陷入困境的鋼鐵業務不斷的燒錢,德國鋼鐵大廠Thyssenkrupp AG(TKA GR)決定將裁員規模擴大至幾乎是去年計畫數量的兩倍。

根據Thyssenkrupp週四發布的聲明,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年共計裁撤11,000個職位。

同時,Thyssenkrupp聲明還預測,繼截至今年9月底的財政年度中出現55億歐元的虧損之後,下個財政年度的淨虧損將超過10億歐元。

Thyssenkrupp 首席執行長Martina Merz表示,在適應未來形勢之前,公司將不得不進一步進入「紅色區域」。下一步可能比以前更痛苦。但是必須面對它。

曾是德語工程實力代名詞的Thyssenkrupp正在做生存之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僅暴露擁有超過10萬名雇員Thyssenkrupp的沉痾,而且還進一步惡化這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而且該公司鋼鐵部門面臨嚴重的問題,包括龐大的養老金赤字和亞洲廉價的進口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