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德意志銀行研擬員工在家上班為永久性政策,每週兩天為首選方案

財訊新聞   2020/11/25 09: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德國金融商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汲取經驗教訓,正在考慮一項新政策,允許大多數員工永久性每週在家工作兩天。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德意志銀行討論政策調整已經數個多月,每週兩天成為首選方案。

以討論非公開事項為由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仍有一些監管問題需要解決,並且任何政策都不會統一適用於所有員工。

消息人士指出,德意志銀行仍在等待幾個國家的立法機構敲定新的遠程辦公法規。目前還不清楚如何處理一些監管問題,例如在私人環境中如何執行保密規定,而此類問題可能導致不同國家、不同員工適用不同政策。

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長Christian Sewing此前曾表示,德意志銀行將增加員工可以在家完成的工作量,尋求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並降低房地產成本。新的工作模式有機會為他去年提出的宏偉的成本節約目標做出重大貢獻。

對於上述消息,德意志銀行發言人Christine Peters表示,德意志銀行正在探索如何從Covid-19危機中汲取的積極經驗,研判銀行的未來運作方式。銀行方面正在研究一種混合模式,將在家工作和辦公室工作結合在一起。但是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