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NAR成屋簽約量指數月減1.1%,意外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財訊新聞   2020/12/01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衡量美國10月份成屋待完成銷售的成屋簽約量意外連續第二個月下降,反映出更高的房價與有限的待售屋遏制了市場的成長態勢。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成屋簽約量指數較前月下降1.1%,至128.9;9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2.2%,修正成為下降2%。

此前21位受訪經濟專家對10月份成屋簽約量指數的預估中值為成長1%,預估區間介於下滑3.5%到成長4%不等。

與去年同期相較,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的成屋簽約量成長19.5%,9月為成長22.2%。

10月份月比值數據的滑落凸顯了住房市場進一步成長所面臨的挑戰,因為待售屋稀少,推高了要價並抑制了需求。與此同時,未經調整的成屋簽約量年比值成長近20%,也說明了在創紀錄低利率、購房者偏愛更大空間兼作辦公用途的背景下,住宅房地產市場取得了長足發展。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首席經濟專家Lawrence Yu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房地產市場仍然很熱絡,但可能開始看到房價上漲損害了人們的承受能力。低利率、房源的欠缺和非常強勁的需求已經將房價推升至難以負擔頭期款的水準,特別是對於首次購房者而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