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債市:助力綠色金融,匯豐台灣發行首檔30億元綠色債券,預計12/25上櫃

財訊新聞   2020/12/01 16:58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綠色債券成為綠色投資計畫募集資金的融資工具,匯豐台灣發行首檔30億元的綠色債券,以五年期票面利率0.4%為定價,預計於12月25日在櫃買中心正式上櫃,籌募資金將用於提升國內能源使用效率、開發離岸風電等綠能專案項目。

匯豐台灣說明,此次發行的綠色債券係按照匯豐集團行有年的綠色債券框架制定,與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的綠色債券原則一致,發行所得的每一筆款項必須用於符合綠色資格的業務和項目。

根據全球氣候債券倡議組織(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發佈的最新報告,去年全球共有496家機構發行近1,790筆綠色債券,合計規模超過2,570億美元,為史上最高,匯豐集團公布的今年可持續融資及投資調查報告也指出,在綠色債券方面,亞洲發行機構給予了最正面的回應,超過九成的發行機構在利用綠色債券作為低碳經濟轉型融資工具感到滿意。

根據櫃買中心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十八檔綠色債券掛牌,發行金額計約536億元,顯見綠色債券已逐漸引領國內投資產品的發展。

匯豐集團亦宣布在2030年公司營運以及供應鏈方面將碳排放歸零,並在2025年之前所有的融資、投資和資產管理組合業務達到零碳排放,後者尤具特殊意義,其中關鍵是利用以科學為基礎的巴黎協定資本轉型評估工具(Paris Agreement Capital Transition Assessment Tool)追蹤客戶的碳排放量,以協助客戶實現低碳轉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