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是方(6561)跨足健康照護領域,法人估明年獲利兩位數成長

財訊新聞   2020/12/04 16:2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華電信(2412)轉投資是方(6561)宣布跨足健康照護領域,推出「是方i健康APP」,搶攻健康商機;是方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6.3元,展望2021年,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表示,明年仍將穩定成長,同時將持續拓展雲端交換中心,並擴大產品線以及目標客群;法人估是方明年獲利可望將會有兩位數成長。

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看好智慧健康照護產業蓬勃發展,是方與IBM、health inventor、Garmin、Rossmax及Heho等知名企業結盟合作,將智慧穿戴及量測裝置整合,並搭配針對健康資料研發的分析引擎,打造亞太區「華人智慧健康雲」,提供消費者更先進的AI健康促進管理服務。

針對明年展望,劉耀元表示,是方明年成長動能應會和過去2-3年相似,法人估營收成長6-8%,獲利會有兩位數成長。

劉耀元表示,持續看好雲端貢獻將持續成長,今年前三季是方整體營收成長6%,不過雲端卻有28%的高成長,主要受惠疫情帶動,加上遠距離上班、視訊等需求,帶動雲端總機、資安等需求。

而目前亞馬遜、微軟、谷歌、IBM、阿里巴巴五大業者已佔2/3公有雲市場,是方可提供五大公有雲網路直連服務,滿足企業混和雲應用需求。

是方今年第三季稅後盈餘1.51億元,季增2.72%、年增16.15%,每股盈餘2.14元,連續15季寫新高;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4.45億元,年增10.69%,每股盈餘6.3 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