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房價和建築成本攀升,美國1月NAHB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降至83連二跌

財訊新聞   2021/01/21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下滑至四個月低點,因在房價和建築成本攀升的背景下,企業對於銷售的樂觀程度略微下降。

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NAHB)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住宅建築商信心指數從前月的86,向下降至83。該數字低於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期中值86。

這項信心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降,顯示較高的建築材料成本,尤其是木材以及與庫存缺乏相關的房價上漲正在放緩房地產市場的成長態勢。而在建築商繼續面臨與疫情相關的供應鏈挑戰之際,高昂的房屋要價抑制了人們的負擔能力。

NAHB首席經濟專家Robert Diet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住房市場繼續幫助引領經濟向前發展,但有限的庫存限制了更強勁的成長。可供建設的土地的短缺使得難以滿足強勁的需求,而原物料價格的上漲遠遠超過了房價漲幅,這反過來又損害了住房市場的承受能力。

這項數據顯示,衡量當前銷售情況的分項指標跌至三個月低點,而未來六個月的銷售預期指標和潛在買家流量指標都降至去年8月以來的最低點。

同時,美國所有四個地區的建築商信心指數均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