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美紓困措施恐延遲,日經指數上半場跌0.63%,汽車與機械類股成空頭指標

財訊新聞   2021/01/26 11:03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下跌,因市場擔心美國財政紓困措施的推出可能會有所延遲,從而打擊了投資人的信心。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9.04點或0.49%,報1,852.96點;日經225指數滑落181.16點或0.63%,報28,641.13點。

汽車與機械生產商股價紛傳跌聲,成了拖累大盤的主要空頭指標。不過,電子元件生產商日本電產股價上揚,因該公司調升年度財測並宣布施行庫藏股措施。

大和證券資深策略分析師Hideyuki Ishiguro表示,儘管在疫情期間,日本電產的業績表現仍強於市場預期。雖然上一季業績已經塵埃落定,但是預料那些上一季業績有不錯表現的業者股價仍將持續上揚。

美國科技股週一上揚,因投資人對於包括蘋果等科技業者的業績抱持樂觀期待。同時,製藥大廠默克公司週一表示,將停止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研發,並將重點放在疫情的治療研究上,預計一種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初步數據將於3月底公佈。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傳染病學負責人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對有關延遲注射第二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做法感到擔心,因為這有可能會給變異病毒提供可乘之機。

大和的Hideyuki Ishiguro表示,儘管市場捎來疫苗方面的壞消息,但是資金仍流入美國科技股,顯示在當前環境下,投資人仍願意承擔風險。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2.05%,報7,520日圓;土木工程機具設備生產商小松製作所股價下滑2.08%,報2,874日圓;日本電產股價上漲2.03%,報14,610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