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份家庭支出月降1%,降幅大於預期,個人收入降幅小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3/29 08:0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家庭支出和收入下降,因年初發放紓困支票帶來的提振已經消退。

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數據顯示,2月份商品和服務支出較前月下降1%,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下滑0.8%。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上揚2.4%,上修為成長3.4%。

2月份個人收入下降7.1%,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下降7.2%。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上揚10.0%,修正成為上揚10.1%。

因為夾在兩次大規模紓困之間,2月份數據顯示的疲軟狀況可能只是暫時的。隨著1,400美元紓困支票發到數百萬計美國人手中,3月份收入和支出有機會激增。

一如2月大部分經濟數據一樣,當月支出數據也可能受到惡劣天氣的不利影響。許多零售商和飯店在冬季暴風雪中暫時關閉,很多地區的人們都因為冰雪天氣而減少出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