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3月ADP企業員工增加51.7萬人,6個月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21/04/01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民間部門新增就業人數達到6個月來最高,顯示Covid-19疫苗接種加快和企業重新開業刺激了招聘。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3月份民間部門就業人數增加51.7萬人,2月份的數據由初報的增加11.7萬人,向上修正為增加17.6萬人。之前受訪經濟專家對3月份數據的預測中值為增加55萬人。

這份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正在出現積極成長。一段時間以來,勞動力市場從疫情相關的封鎖措施和健康擔憂導致的下滑中反彈的速度都相當緩慢。各州一直在放寬對企業經營的限制,甚至有些州已經徹底解除限制。此外,3月份的疫苗接種速度超過每天200萬人,這些都有利於就業市場在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恢復。

本月稍早時,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1.9兆美元的救濟法案,其中包括為疫苗、小型企業提供資金,以及直接向家庭派發支票。預計該措施將有助於刺激支出,並激發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進而有助於增加招聘。

ADP報告早於本週五的月度就業報告發布。預計週五的報告將顯示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65萬人,一些經濟專家預計將增加100萬人,甚至更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