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亞洲油價早盤回升,西德州期油一度上揚1.28%

財訊新聞   2021/04/06 10:1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昨日在新冠疫情再度升溫,以及未來三個月供給增加的兩大利空壟罩下,油價創近兩週最大跌幅,週二亞洲盤中才有所回升。

台北時間9:46,布蘭特期油升82美分或1.32%,報每桶62.97美元;西德州期油漲75美分或1.28%,報每桶59.4美元。

週一布蘭特和西德州雙雙下挫,跌幅都逾4%,後者更是同日接連跌破60和59美元關卡,跌落至每桶58.65美元的位置。

歐洲新冠病例數持續激增,法國已再度實施封鎖,義大利也延長對人們移動的部分限制。供給方面,OPEC+上週同意在未來幾個月增加每日復產逾200萬桶。

投資人同時也關注上週二在維也納舉行的伊朗核協議會談,2015年核協議的簽署國包括伊朗、美國,還有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和中國都與會。這或代表對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正邁向解除。

由於疫苗施打所激起的樂觀憧憬,認為需求將會反彈,加以OPEC+當時仍嚴格控制產出,油價在第一季大漲22%。然而,最近幾週因為部分國家的病例數再度飆升且傷及消費,而OPEC+準備要放鬆產出限制,石油市場波動增加。

維也納會談仍遭遇巨大阻礙,德黑蘭和華府對於如何恢復前總統川普退出的核協議,有著非常不同看法。伊朗堅持美國先保證完全解除制裁,他們才會願意重新縮減核能活動;華府則排除任何「單方面表態」。

不只是歐洲,疫情也在全球其他地方肆虐,為能源需求前景罩上陰影。南美國家智利已經關閉國境,當地住院病患人數和每日感染數雙創新高。印度每日病例數破紀錄,突破10萬例。

週一布蘭特處於33美分逆價差,一週前這是3美分正價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