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疫苗接種率低+首都醫院近滿載,菲國疫情再起,陷人道危機風險

財訊新聞   2021/04/06 12:2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菲律賓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首都馬尼拉的醫院將近滿載,國內人民陷入絕望,深怕醫療體系崩潰,急著囤積氧氣罐,甚至不惜尋求未獲核可的藥品。

菲國上週每日確診病例數創新高,國內每五人篩檢就有一人呈現陽性,而疫苗接種的進度遠遠落後鄰國。

反對黨參議員Francis Pangilinan在4月3日的聲明警告,除非政府加大檢測、追蹤與治療病例的努力,否則菲國面臨「全國崩潰和家庭消亡的人道危機」風險。

據世界銀行資料顯示,菲國的疫苗接種率遜於鄰國,截至3月中每100人也僅施打了0.2劑,遠不如馬來西亞的1.1劑和印尼2.4劑。

菲國前總統艾斯特拉達3月28日因感染新冠肺炎送去首都醫院急診,但因普通床位完全被占滿,這位前總統居然得在急診室待上一整晚。據艾斯特拉達的兒子表示,前總統之後病況穩定,轉往加護病房觀察。

反對黨籍的副總統Leni Robredo則在上週臉書發文:「許多人已在醫院外頭設立的帳棚內病死,這些病患都等著能夠進入急診室。他們被迫待在救護車上和家中,沒得到任何醫療幫助。」

3月中以來的病例數暴增,迫使總統杜特蒂宣布大馬尼拉都會區與鄰近省份封鎖至4月11日。截至4月5日,菲國累計通報了803,398起病例,為東南亞最多。死亡病例數已增至13,435起,占累計病例總數的1.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