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JOLTS職缺增至736.7萬個,觸及兩年高點,高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1/04/07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職位空缺數量升至兩年高點,預示著未來幾個月企業招聘可能穩定成長。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2月份職位空缺數從前月上修後的709.9萬個,向上增至736.7萬個。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690萬個。

這份數據顯示,2月份職位空缺成長主要來自醫療健保、住宿和食品服務行業。

企業招聘需求正隨著疫苗接種和經濟活動回升而增加。不過,儘管職位空缺增多,顯示未來數月的招聘數據會有強勁表現,但是企業也表示招不到人,因為人們擔心托兒和健康等諸多方面的問題。

這份數據顯示,2月職位空缺率(職位空缺占總就業人數加上職位空缺數的百分比)為4.9%,1月為4.7%;2月招聘率為4%,1月為3.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