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舒默盼美參院本月就提振美國晶片產業法案進行投票

財訊新聞   2021/04/14 08:5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Lhuck Schumer)表示,參議院將在本月採取立法行動,以強化美國的半導體製造業以及提升美國相對於中國的競爭力。

舒默表示,目標是未來幾週就他與印第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Todd Young提出的《無盡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進行投票,即使總統拜登在基礎設施和支出法案中納入該法案的部分內容。

在全球晶片短缺之際,為增加美國晶片產量而採取行動和撥款得到了國會兩黨和拜登政府的支持。美國在晶片設計方面仍居世界領先地位,但生產方面則很大程度上由外國公司進行。

拜登近期與遭受晶片短缺影響的十幾家公司的執行長進行了會晤。他還在其2.25兆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畫中提出向半導體製造和研究領域投入500億美元。許多議員希望將這筆資金作為旨在因應中國日益成長的經濟影響力的一項獨立計畫的一部分,從而可以更快地在國會獲得通過。

共和黨參議員Young表示,草擬該法案的文本可能需要數週時間。在獲得白宮的意見後,Young表示他和舒默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改善法案,並在一些不同問題上爭取達成共識,而且雙方的立場正逐步靠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