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吉利控股擬籌資10億美元,助路特斯拓展中國電動車市場或IPO

財訊新聞   2021/04/14 09:01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港股代碼175)正考慮籌資約10億美元,幫助旗下英國跑車和賽車事業路特斯拓展中國的電動汽車市場。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吉利正在與顧問機構合作,以探求潛在投資人的意向。該輪融資可能會使路特斯電動汽車業務的估值達到約50億美元。「除上述籌資外,吉利還在權衡最早明年將路特斯汽車、亦或只是其電動汽車業務的首發上市。他們還說,IPO可能會使路特斯汽車整個業務的估值超過150億美元。」

中國億萬富翁李書福的吉利汽車2017年參股路特斯汽車。該集團現在持有路特斯51%的股份,包括路特斯汽車和Lotus Engineering,馬來西亞的Etika Automotive Bhd.擁有其餘股份。吉利掌控下的路特斯於2019年推出全電動Evija超級跑車,售價約200萬美元。

知情人士也提到,所有規模和時間在內的細節都可能會發生變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