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KKR傳有意競逐收購戰,東芝ADR週二一度大漲13%

財訊新聞   2021/04/14 09:1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私募股權基金KKR正在探索對東芝(6502 JP)開價收購,此舉或引爆收購競爭。

該人士指出,KKR考慮開出比對手CVC資本合夥210億美元更高價碼買下東芝。加拿大投資巨擘Brookfield資產管理公司也在考慮加入收購競標。

東芝週三證實已收到CVC的開價。CVC預計最快本週就會提供收購方案的新細節。這家歐洲的基金公司正和日本投資人討論,以提出聯合的收購方案,此舉將幫助其贏得當地監管單位對收購的同意。

CVC、KKR和Brookfield的代表都拒絕評論相關報導。

週二東芝在東京上市的股價漲1.43%,收報4,595日圓。公司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同日盤中最多曾漲13%,收盤也有11.65%漲幅,報23.28美元,顯然是受到收購消息的提振。

東芝的一名不具名高層透露,CVC提出以每股5,000日圓買下東芝,這會令整家公司的價值達到約2.28兆日圓(209億美元)。這價碼已遭香港避險基金Oasis Management打臉,直呼實在太低。Oasis自2016年以來,一直是東芝的股東。

東芝執行長車谷暢昭受到股東們的壓力,加以員工對他失去了信心,預料會下台。會長綱川智將接替執行長職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