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法國央行總裁葛爾胡表示,擔心歐元區通膨升溫仍為時過早

財訊新聞   2021/04/14 09:15

【財訊快報/陳孟朔】歐洲央行(ECB)管委會委員暨法國央行總裁葛爾胡(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人們擔心歐元區通膨再次抬頭還為時過早,而ECB決策成員們將避免突然收緊政策。

外電報導,葛爾胡在出席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辦的活動中表示說,歐元區內推動價格上漲的因素是暫時的,從中期看,經濟中大量的閒置產能將繼續造成拖累,因而尚不是ECB退出抗疫緊急債券購買計畫(PEPP)的時候。「到2022年3月有可能結束PEPP淨購買,並不暗示將突然收緊貨幣政策。PEPP到期債券的再投資仍將是重大的,仍將繼續資產購買計畫(APP)下的資產淨購買,但可能有所調整”。」

葛爾胡提到,ECB可能會更加清楚地表達,在長期未能達到通膨目標水準後,可能讓通膨率超過其2%的目標。「我的首選方案是使用加強的非線性前瞻指引,明確提及鑒於過去通膨不達標,我們容許通膨超過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