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國評估供應鏈安全風險,已向一家未具名中國公司發出傳票

財訊新聞   2021/04/14 09:19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商務部週二宣布,已向一家未具名中國公司發出傳票,這是拜登政府評估供應鏈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任何風險的一部分。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中國公司採取相對強硬的立場,與上一屆川普政府如出一轍,這凸顯出拜登政府將中國視為美國最嚴峻競爭對手的觀點。

商務部表示,「今天送達的傳票允許商務部收集資訊,這些資訊有助於確定是否對美國及其公民構成潛在的安全風險,希望與該公司合作,完成一項徹底審查。」

今年3月,商務部表示,已經向多家在美國提供資訊和通信技術服務的中國公司發出類似的傳票,以確定它們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拜登政府指出,儘管遭到美國企業的反對,但計劃讓川普時期制定的針對被視為對美國構成威脅的中國科技公司的規定生效。而中國一再否認對美國構成任何安全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