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抖音創始人張一鳴手握字節跳動約1/4股權,身家傳逾600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21/04/14 10:0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現年38歲的抖音(TikTok)創始人張一鳴的身家很有可能已經超過600億美元。

據知情人士透露,私下進行的股權交易顯示,字節跳動的估值已經超過2,500億美元。根據一項富豪指數,擁有字節跳動約四分之一股權的張一鳴照此計算身家應在600億美元之上,與騰訊控股的馬化騰、瓶裝水大王鍾睒睒,以及美國的沃爾頓(Walton)和科氏(Koch)家族成員不相上下。

以旗下短視頻及新聞聚合應用今日頭條著稱的字節跳動,繼突破核心廣告業務範疇進軍諸如電子商務和線上遊戲等領域後,去年營收翻升了一倍以上。目前該公司正在考慮讓旗下的某些業務上市。

風險投資公司Synaptic Ventures的合伙人Ma Rui表示,張一鳴以著眼長遠著稱,不會輕易被短期挫折影響。他一心想要建立一項持久的全球事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