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礦業大亨Robert Friedland稱,銅供應已成為國家安全問題

財訊新聞   2021/04/14 10:0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礦業大亨Robert Friedland認為,銅對於世界經濟的電氣化非常關鍵,尋求足夠的銅已經成為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這間在非洲勘探和開發礦產的艾芬豪礦業(Ivanhoe Mines Ltd)的創始人兼聯席主席的Friedland表示,如果世界要成功實現朝清潔能源和運輸的轉型,礦產業者就必須是「真正的英雄」,而各國政府需要接受該行業。

然而,世界尚未了解替代化石燃料的破壞規模,城市地區的人大多數不知道日常生活中的物質來自何處。Friedland週二在CRU世界銅業大會表示,這全都是銅。

雖然Friedland放眼長遠,但他的警語與會議上的一些同業形成了鮮明對比,其他同業不願在周期性市場上加快成長計畫。而Friedland的言論似乎更符合諸如高盛集團的Nicholas Snowdon等看漲分析師的看法。Snowdon預測,隨著銅邁向2000年代中期以來最緊的狀況,銅價將創歷史新高。

Friedland表示,採礦業多年來一直投資不足,而由於過去二、三十年間人們對採礦並不熱衷,美國的開發嚴重不足。未來的供應來自何處將引發激烈的討論,如何徵稅和監管也是如此。

從電網到風力渦輪機,銅是綠色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實現經濟的電氣化,需要大量的投資。

Friedland指出,短期來看,銅價已經大幅上漲。但是從中期來看,銅確實已經成為一個國家安全問題。它對於經濟發展非常重要。

Friedland表示,採礦業雖然應被視為全球脫碳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但也面臨著脫碳的挑戰。世界各地的礦砂品質正在惡化,這意味著礦砂量必須增加,碳排放量也會增加。採礦將既需要水力發電和核能,也需要可再生能源。而人們應該準備好迎接一切都徵收碳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