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雙北市捷運宅交易量夯,蘆洲站、小碧潭站及菜寮站搶下前三名

財訊新聞   2021/04/14 12:46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房仲業者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9年2月至110年1月雙北市捷運宅的成交資料,成交量熱門捷運宅,由蘆洲站分構的「希望城市」以120件的交易量奪冠,其次為小碧潭站共構的「美河市」。而北市捷運宅入榜三社區,平均單價落在8字頭,單價最高的為松江南京站共構的「新東京宅」,平均單價約為81.2萬元。

永慶房屋指出,近一年雙北市捷運宅的交易量中,由與蘆洲站分構的「希望城市」以120件的交易量排行第一,平均單價約為每坪42.3萬元。新店區小碧潭站共構的「美河市」,成交件數為82件,平均單價約為每坪54.0萬元。交易量排行第三的則為三重區的「冠德捷世」,與捷運菜寮站共構,成交件數為57件,平均單價約為50.9萬元。

另外,從平均交易單價進行觀察,平均單價前三名的捷運宅皆位於台北市,其中單價最高的為與松江南京站共構的「新東京宅」,平均單價約為81.2萬元。平均單價排名第二的是與南京三民站共構的「台北摩根」,平均單價約為80.7萬元。而單價排名第三的則為與內湖站共構的「潤泰京采」,平均單價約為79.6萬元。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不少民眾選擇捷運周邊的住宅,產生「逐捷運而居」的生活型態,捷運宅在捷運站的支撐下,交通機能相當便利,而捷運站周邊的生活機能通常也不會太差,使捷運宅相對保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