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反制俄羅斯干擾大選與駭客攻擊,美國最快週四宣布新制裁

財訊新聞   2021/04/15 12:40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最快週四就會針對俄羅斯干擾國內大選與發動網路攻擊的行為宣布制裁。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這次制裁對象包括30家實體,這些實體都和遭到美國驅逐的10名俄羅斯官員相關。

美國白宮、財政部和國務院都未對此報導的評論請求予以回應。

此次制裁將令本就盪到低點的美俄關係更為惡化。莫斯科近期就在烏克蘭邊境增加陳兵,挑戰西方的容忍度。

這次的制裁是針對軟體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SWI US)遭駭的反制。美國指控俄羅斯是該場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藉由那次攻擊,駭客得以進入該公司上千家企業和政府機關客戶。

另外,美方此次制裁也旨在處罰莫斯科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介入。據上個月公布的報告,美國情治單位直言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指導行動,將選情轉向有利於川普而不利於拜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