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大減19.3萬人,表現遠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1/04/16 07: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最新一週美國常規州失業救濟的申請人數大幅下滑,說明隨著防疫限制的逐步解除,勞動力市場繼續解凍。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10日止當週,常規州失業救濟項目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76.9萬人,向下減少19.3萬人,至57.6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70萬人。

截至4月3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372.7萬人,向上升至373.1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370萬人。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下降顯示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因為更多美國人接受了疫苗接種,而企業也在填補空缺職位。儘管失業救濟申請人數有所下降,但依然高於疫情前的水準,說明勞動力市場的復甦之路仍很長。

由於申請積壓、詐欺和新救濟項目,該項數據在疫情期間一直波動較大。而且該項數據在假日前後也往往更加波動,本月初不僅有復活節假期,很多學校也放春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