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月增9.8%,創10個月來最大增幅

財訊新聞   2021/04/16 07:5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隨著業務重新開張、招聘增加和新一輪刺激支票入帳,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創10個月最大增幅。

美國商務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零售銷售較前月成長9.8%,創去年5月以來的最大增幅,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成長5.8%。2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3.0%,修正成為下滑2.7%。

向個人發放的1,400美元紓困支票和上個月強勁的就業成長可以解釋零售銷售的反彈。同時,疫苗接種進度的加快以及放鬆防疫限制可能會支撐銷售,特別是受社交距離限制影響最大的零售類別。

3月份零售銷售的大幅成長也反映了從2月份下跌狀態的反彈,當時,極低氣溫和冬季風暴限制了美國的經濟活動,並使德州和大平原地區的電網不堪重負。

這份數據還顯示,3月份所有13個零售類別在3月份都出現銷售成長。其中餐飲業銷售成長13.4%,服裝零售商銷售成長18.3%,均為去年6月以來最高增幅。

在疫情期間一直強勁的一些企業,例如家具和建材商店,在3月份也有不俗的演出。電子商務銷售額也出現反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