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布蘭特、紐約期油漲多回落,上週五各下滑0.25%和0.52%

財訊新聞   2021/04/19 08:2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新冠疫情期間的前所未有高庫存水位已將近消失,促使油價的反彈,但也造成消費者的煩惱。歷經先前多日的上漲後,油價上週五回跌。

布蘭特期油跌17美分或0.25%,報每桶66.77美元;西德州期油跌33美分或0.52%,報每桶63.13美元。

據國際能源署(IEA),截至2月,去年需求崩跌所造成的已開發經濟體石油庫存過剩僅剩五分之一。

這樣的庫存狀態變化,是因為OPEC+的減產努力,以及經濟復甦所重新帶動的全球燃料需求。這使得國際油價升至近67美元位置,成為了給生產商的恩賜,但也造成給開車駕駛和政府帶來通膨擔憂。

花旗集團大宗商品研究主任Ed Morse說道:「OECD各成員國的商用石油庫存大體都已降回至它們五年平均水位,…剩下的多餘庫存大都集中在中國,該國正在建立永久石油庫存。」

美國石油庫存實際上過剩的量都已消化了。據能源資訊管理局(EIA),2月底當地原油庫存已降至12.8億桶,就在疫情發生以前的水位,並且持續在這位置附近。上週美國東岸的庫存量降至30年最低。

諮詢機構FGE的高級分析師Mercedes McKay指出:「我們可見到美國的煉油運作開始上升,這有助於未來原油庫存下滑。」

美國的戰略石油庫存也呈現減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