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觀點:台達電(2308)獲美系外資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358元

財訊新聞   2021/04/21 11:33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美系外資今天最新研究報告將台達電(2308)給予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358元,主要看好與北基(8927)合作,充電樁攻進加油站。

達美航空於4月19日宣布,其快速EV充電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將部署在台灣,由北基運營的57個加油站中,包括AC/DC充電器、充電站管理系統和移動APP,預計於2021年底開始,服務可能會擴展到停車場、酒店、高速公路服務區等。

美系外資指出,台達電已在全球範圍內交付EV充電器十多年,其提供從電源模塊,系統組裝到軟件/服務的全面集成服務。其200kW直流快速充電器可以在10分鐘的充電時間內增加160公里的續駛里程,符合公共充電站的充電要求。

美系外資認為,從長遠來看,差異化的EV充電整體解決方案產品將成為公司的收入和利潤驅動力,預計其電動汽車收入在2021年將較去年成長50%以上,今年首季營收貢獻5.5%,高於去年第四季的4%。

台灣去年電動車銷售量約6000多台,只占台灣汽車總銷量1.3%,然而,比起2019年銷量3300台左右,成長率將近倍增,隨著電動車在台銷量直線上升,遲早將對現有的燃油車加油站商機產生影響之外,電動車車主一面讓愛車充電、等待充電時打發時間的活動,也可望為充電站相關軟硬體產業,帶起包括從充電管理平台、零售等的新商機。

也因此,台達電宣布與高雄地產開發商三地集團旗下加油站業者北基共同宣布,全台共57座北基加油站將導入台達電的電動車充電樁解決方案,支援各電動車品牌與車款的交流與直流充電樁,台達電同時也將為北基加油站打造充電站管理系統、計費系統、會員與金流管理系統與使用者手機App,預計今年底起啟用,這也是台達電充電樁軟硬體解決方案,第一次完整地在台灣落地商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