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豐田上海車展推純電概念車,採第一化成-KY多項零部件,應華利多

財訊新聞   2021/04/21 11:4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日系車廠大舉進攻電動車市場,應華(5392)長期佈局可望大豐收。週三(21日)開展的2021上海車展中,日系車廠龍頭豐田(Toyota)就發表了一款全新的純電概念車Toyota bZ4X,引起市場矚目,據悉此車即採用了應華旗下即將在台第一上市的第一化成-KY(2250)包括EPB電子煞車系統以及結構件等多項零部件。

據指出,Toyota bZ4X系列車種預計2022年中推出量產版,並在日本與中國量產。而第一化成-KY在通過上市審議之後,計畫5月初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本季正式掛牌上市。

第一化成-KY為日本汽車產業Tier2供應商,主要供應電裝部品、傳動及煞車系統等零組件給包括豐田在內的日本三大車廠,獲利穩定,去年合併營收為36億元,受惠EPB放量出貨,毛利率從16%增至18%,稅前淨利1.69億元,年增9%,每股稅前盈餘8.2元。

由於電動車蔚為趨勢,除特斯拉(Tesla)深耕多年之外,各大傳統車廠以及科技業者去年起均瞄準此一龐大商機,鴻海(2317)集團更揪團成立MIH聯盟準備大展身手,日前也傳出豐田將與特斯拉(Tesla)合攻小型電動SUV,應華與第一化成-KY長期佈局即將收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