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柬埔寨封城,冠星-KY出貨受阻,估影響4月業績約三成,遞延至5月出貨

財訊新聞   2021/04/21 12:1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運動服飾短纖布廠冠星-KY(4439)受到柬埔寨封城阻礙出貨的影響,初估約有三成業績將遞延到5月,目前正與客戶溝通是否轉發客戶越南廠區。

冠星-KY在擺脫疫情衝擊之後,今年接單大幅回升,公司並在越南斥資10億元圈地建廠,成為柬埔寨廠之外的第二生產基地。不過,正當4月進入傳統旺季,業績即將展翅高飛之際,卻傳出柬埔寨政府因疫情失控對金邊祭出封城停工措施,使營運再遇亂流。

冠星-KY指出,雖該公司柬埔寨廠位於巴域市,但因為客戶廠區座落金邊,使該公司的出貨受阻,由於封城是從4/15-28為期兩週,因此直到4/28之前都無法出貨,目前該公司正緊急與客戶協商,是否轉發貨至客戶的越南廠區,但迄今協商仍尚未取得成果。

據了解,冠星-KY運往金邊的客戶之一聚陽(1477),認為扣除當地新年之後,真正封城關廠時間僅約一週多,影響不大,尚無意讓供應商交貨至越南廠,除非封城時間延長到5月份,才會採取此一備案。而冠星-KY初估此一狀況將影響該公司4月業績約三成將遞延到5月份出貨,如金邊如期解封,則對第二季的業績影響不大,後市仍需觀察。

法人指出,第二季向為冠星-KY傳統旺季的開始,去年是因為新冠疫情影響才會跌到谷底,在不受金邊封城影響下,4月業績有望上探7億大關,月增15-20%,年增40-50%,目前則因封城影響,評估4月業績約與同期的4.75億元相當,5月則可望恢復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