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製鞋類股添新兵!志強-KY(6768)掛牌首日踢出好球,早盤漲幅逾八成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46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製鞋類股添新兵!以足球鞋起家的志強-KY(6768)今日以每股49元掛牌上市,掛牌首日氣勢如虹,以每股92元開出,漲幅約88%,早盤最高更衝上95元,後漲幅收斂,但仍維持七成以上漲幅,展現蜜月行情。

志強-KY在全球足球鞋生產市佔率超過兩成,主要客戶為NIKE、Adidas兩大客戶,而去年受疫情影響,在產能利用率驟降下,也影響全年獲利表現,展望今年,志強-KY表示,隨兩大客戶訂單展望轉佳,再加上休閒鞋訂單挹注,目前產能利用率已提升至85%,預估今年毛利率可望回復兩成以上。

志強-KY產品以足球鞋等運動鞋為主,去年運動鞋及休閒鞋占比約六比四,然在疫情影響下,公司持續爭取休閒鞋訂單,今年佔比則將往五比五邁進,且隨休閒鞋產量提升,在規模經濟下,也將帶動毛利率成長。

而在擴產方面,為配合客戶成長趨勢,志強-KY持續在東南亞擴廠,目前柬埔寨廠已開始投產,預計將增加100萬雙產能,亦持續加速印尼廠的規劃,而與NIKE合作的葡萄牙研發中心也將於2023年設立,搭上兩大客戶的成長腳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