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派樂騰遭控跑步機設計不良,週三股價挫跌6.17%,跌破100美元整數關卡

財訊新聞   2021/04/22 09:5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派樂騰(Peloton,PTON US)在加州聯邦法院遭遇新的集體訴訟,被指控不實呈現自家跑步機對有孩童的家庭仍很安全。

派樂騰週三股價挫跌6.17%,跌破100美元整數關卡,收報99.93美元。

週二遞交到加州北區法院的訴狀指控,派樂騰以適合家庭使用為訴求,推銷旗下跑步機產品「Tread+」。訴狀稱,派樂騰廣告圖片將該產品和狀似母女的兩人擺在一起。

但原告代表歐布萊特(Shannon Albright)指出,「Tread+」有著顯著設計不良,可能運作時會把孩童或寵物捲入機器底下。

訴狀直言,已有一名孩童因「Tread+」的設計不良而死亡,且至少數十名受害者因此受傷。

這是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本月初對「Tread+」發出警示,並建議消費者如家中有孩童或寵物,應不考慮使用這產品以後的首起聯邦法院提告。

訴狀稱,消費者因派樂騰的不實廣告遭受財務損失。歐布萊特表示,她在去年9月以4,295美元購買「Tread+」,原因就是當時她相信這機器不會對孩童造成危險。

派樂騰尚未對相關報導予以回覆。

派樂騰此前發表聲明,稱對委員會的產品警示感到關切,特別是後者稱公司的廣告「誤導且不準確」。聲明稱,只要消費者跟從所有警示和安全說明,是沒有理由不使用「Tread+」。

歐布萊特表示,她和其他消費者應獲得賠償或替換成不那麼危險的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