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中分析:電子股回神,護國神山穩軍心,台股盤中大漲逾百點

財訊新聞   2021/04/23 11:49

【財訊快報/研究員林宛儀】雖然昨日美國傳來拜登政府計畫向年收入超過100萬美金的富人開徵「富人稅」的消息,導致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收黑,台指期夜盤也以下跌54點作收,但今日台股現貨卻以小開盤開出,早盤雖然一度翻黑,但在權王台積電(2330)發揮穩定軍心的要角帶動下,大盤指數迅速翻紅,鴻海(2317)、聯發科(2454)也有助攻,在電子股領軍下,大盤指數開高走高,加權指數在盤中大漲超過100點。預估今日台股成交量為4700~4800億元,較昨日明顯減少。

今日八大類股呈現漲跌互見的情況,當中以先前表現疲弱的機電類股表現最為強勢,漲幅超過1%,水泥類股表現最為弱勢,主要是因為台泥(1101)今日股價走跌。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大盤的9日KD指標在昨日轉為交叉向下,今日仍持續向下當中,不過,9周KD指標目前仍在高檔鈍化當中,中線仍是有利於多方的情況,因此投資人還不用太過擔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